月樵

一个热爱运动番的可怜催粮人:D
鸽子精本鸽…

[强风吹拂] 羁绊 (五)

因为文笔真的小白,不知道怎么写出那种修罗场,妻子被抓住出轨的剧情,所以构思了好久,人物ooc也是在所难免。





正文:







第五章 竹青庄

 


(阿走视角)

 

沉默。

 

三个人站在自动售卖机旁边,每人拿了一罐冰茶。

 

尴尬的气氛将人牢牢地笼罩住,仿佛暴风雨来临前的一点平静。

 

我感觉惊慌、自责的情绪早就不知道飞去哪里了。


今晚实在忍不住饥饿顶着罪恶感去便利店拿了个面包,谁知道逃跑时遇到了两个怪人。


一个明明发现了我的‘恶行’却只顾着与他奔跑,另一个骑着脚踏车追上来盯着我的双脚问些莫名其妙的话。

 

本以为已经跑远的黑衣跑者似乎认识这个骑脚踏车的男子。


两人应该只是认识的关系,我心里这么想。

 

“灰二哥......?”

 

黑衣跑者似乎叫出了旁边这人的名字,骑脚踏车的男子,哦不,灰二似乎没想到还有第三个人的存在,而且声音像极了心里最不想面对的那个人。

 

灰二的身子不着痕迹地顿了顿,若无其事地微笑着跟黑衣男子打了个招呼,然后很熟捻地开始自我介绍了。

 

“我是清濑灰二,宽政大学文学院四年级。”

 

话说这家伙是准大学前辈啊。我暗自腹诽,但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:“我是......藏原走,四月份也要进宽政大学就读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我以为那个看上去有些不好惹的黑衣跑者也会跟着自我介绍。


哦,一般人出于礼貌都会打招呼的吧!

 

好的,这家伙不愧是‘怪人’,连我这种不善于交际的人都开始读懂空气了。


拜托了,说点什么吧,什么都好。

 

还是灰二打破了僵局,稍微有些抱歉地看了我一眼,


“他是望月隼人,你们同年,叫他望月就好了。”

 

良久,隼人像是终于想起来我和灰二的样子,施舍了我一个眼神,稍稍颔首算是回应。

 

啊,一看就是相性不和的那种人啊,和榊一样难对付。

 

我想走了,这两个人看起来都不是正常人,忙要起身,

 

“我先走了,谢谢你的茶,你们慢慢聊吧。”

 

好像有人揪住了我的衬衫下摆,我一下子跌跌撞撞地又回到了三个人的恶魔气氛中。

 

灰二又开始纠缠起来,试图问清我的底细,

 

“为什么要偷东西?”

“既然知道你是学弟,总不忍心丢下你不管啊……是缺钱吗?”

“父母给你的生活费呢?

(......省略原文一系列对话)

 

说着说着,自己未来的公寓问题好像解决了。


但是哪有这么好的地方啊?房租只要三万日元?不会是有超自然现象的灵屋吧?

 

我还在这么想着,这时一直冷眼旁观的隼人突然插话,盯着灰二用一种略带质问的语气:


“所以,你没考进六道大学,是缺钱了吗?这怎么看都像是在诱拐学弟呢?”

 

隼人的话语像一根火柴,被浓缩挤压的空气就会轰轰燃烧起来。

 

灰二收起了笑容,一脸正色,回答和所问毫不相关的样子:


“不,这样就是第十个人了,隼人。”

 

隼人微怔,不知道被话语中的哪一点说服了,又变得一副沉默的样子。


灰二好像也不想再多说什么,只丢掉空罐站起身,踢起脚踏车的侧脚架,催促着我们跟他走,去那个叫‘竹青庄’的地方。

 

也许是灰二没有对他说教,也许是太想有个栖身之所,我想,不管这竹青庄是不是灵屋,都比风餐露宿好多了。







Fin-

评论

热度(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